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

No Comment

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,責任就離不開我的身邊,每天總有著各式各樣的責任需要我付上。


我依稀記得在我還在唸幼稚園的時候開始,每天準時回校上課,每天準時交功課,每天上課時留心聽從老師的教導,雖然背負起的責任很少,但已經不知不覺地履行著學生的責任。


到了小學後,我成了為老師維持跌序的領袖生、籃球隊隊長、田徑隊隊員等到了小五小六,除了要應付種種艱辛的練習外,更要為自已的前途打算——「報分試」,背負著這些責任我有點感到吃力,開始感到壓力了。

本以為到了中學後,所背負的責任會變少,但事實顯然不是。課本的程度變得更深,功課變得更多,測驗的次數也變得更頻密了,每級的人數也比以前多,成績的競爭更趨激烈,整個人快要崩潰,受不住四方八面所帶來的壓力和沉重的責任

我想,當我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,我所需要背負責任到底會變得多大呢?


在社會中,我們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不同的角色,作為警察,要儆惡懲姦,維持社會的跌序,為市民的安全負責任;作為醫生,要拯救每一條生命為病人的健康負上責任;作為企業家,要承擔起整個企業的責任,為企業的長遠利益著想;作為學生我們要負起學習的責任,上課時要專心,準時交齊功課。

每個人也都在承擔著相應的責任。

責任就像是空氣,在世界上無處不在。年紀越大,所背負的責任就越多,可是,責任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環,責任是我們學習的推動力,是我們進步的推動力,也是我們成長的推動力,就是責任所帶來的推動力驅使我們不斷前進,我們一步一步邁向成功的終點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Toggle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