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由細到大,基於性別定型,「男兒流血不流淚」這句被我父母潛移默化,他們都想我堅強,符合中國傳統男士的品格。然則,我依稀記得在我小時候,我是一個「喊包」,無論是被罵,抑或是罵人,還有被委屈等等。

人們經常把人生譬喻作登山,其實說得也對。人生的天氣,時而狂風暴雨,時而大雪紛飛;也有曲折不平滿佈小石的山路。

認識我的人,大多都說我很堅強(應該是吧),倘若認識我的過去,了解我的心路歷程,就可以從中窺探一二。其實簡單來說,就是「歲月催人」吧。
(當然,我不會在此公諸於世,倘若你想知道我的過去,恐怕要令你失望了。)

其實我的堅強是被「逼出來」的。

在我傷心落淚的時候,沒有人安慰我,我學會了堅強;在形勢所逼之下,即使雙腿發抖,仍硬著頭皮幹下去,我學會了堅強;友情愛情不如所想,磨擦,問題,不斷出現,我學會了堅強。

堅強就是跌倒之後爬起來;堅強就是面對困難險阻,仍保持信念,意志堅定;堅強就是即使流淚流血,仍要把人生路走下去。

20130805 九寨溝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Toggle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