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
運送豬隻的貨車終於停下,圍欄放下,豬群一湧而上。有的也許習慣被圈養的生活,站不穩,繼而仆倒另一邊廂,不知從哪裡來的豬糧,撒滿地上。有的也許因為自然反應,搶個你死我活。連鎖效應下,仆倒的、搶豬糧的都一隻又一隻絆倒,倖存豬則踩著他們繼續往前衝。

物質主義揉合畸形教育,就是豬圈。將學習變成操練試卷,變成追求分數,潛移默化地教導功利主義以讀神科、賺多少錢論人之成敗,灌輸物質主義,金錢至上的歪理結果,培養了一隻又一隻政治冷感、政治犬儒的豬,一群只懂得向前衝的港豬。

政府的福利,就是豬糧,是愚民政策而已。不知道從何時,連共產黨都會喊的口號「為人民服務」,港豬們卻忘得一清二楚。將無能政府的「大恩大德」無限放大,將自已應有的權利、自由等,視之為非必然,慢慢地被蠶食被損害而不自知。還談甚麼《社會契約論》

終於,豬長大了,衝得,但換來的是跌得以蠻勁亂衝亂撞,終會受傷仆倒。處理傷口的方法?就是買「如何成功」、「風水命理」的書籍

倖存的,大概是「中豬」,或者是禽獸。他們無情的踐踏著屍體往前衝,其實終點,也只屠場,終究殊途同歸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Toggle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