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


曾幾何時,一個對愛情充滿著憧憬的少年訴說著青春無悔。但是歲月催人,曾經充滿憧憬的心已經被磨滅了,他心裡面對自已說了一聲:我後悔了。
      ——題記

        「我從不後悔,也不願意後悔,『後悔』二字對我而言,只是弱者、失敗者給自已的藉口。」,身為一個典型的年青人,我不折不扣地就是這種不願服輸、自負、好勝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有的令我痛切心扉,心中淌淚;有的令我學會珍惜眼前人,世事無常;有的令我內疚,痛恨自已的無能,不夠果斷。可是,令我後悔的卻少之有少,硬是要數的話,也只有那一件,唯一一件……

        有一句說話,不論夫妻情侶,還是親人朋友都喜歡互相問對方,「認識我,你後悔嗎?」

        當然,我也逃不出這句說話的魔咒。

        那晚,我收到了她的短訊,時光飛逝,原來轉眼間,我們已經分開了快三年了,「認識我,你後悔嗎?」我沒有馬上回答,也許是因為問題的錯綜複雜性,又或者是我心中沒有確實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 回想起那年的我,還只是一個對愛情充滿憧憬,天真爛漫的小子,而我和她的一切,就由我入讀王少清中學的一刻開始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一見鍾情」雖然有點浮誇,但偏偏是最適合形容我和她的四字成語。一切都很自然,順理成章地發生,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愛情的悸動。不知是紅娘所牽的紅線,還是丘比特所射的愛神之箭,把我和她撮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起初,我也以為往後都會事事順利,然而,命運的巨輪,總是把人們弄得頭暈轉向,總是玩弄著人的命運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不懂得去愛一個人。成為情侶以後,我們都很努力地經營這段愛情,在情人節互相送贈禮物,在對方生日時為她慶祝,定期約會,到處遊山玩水。可是,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,我們在一起時,總是無法順利地展開話題,溝通的橋樑斷了,愛變成了痛苦,愛一個人變成了負擔。

關於愛情,我永遠都是新手,永遠都學不會。對愛情充滿著憧憬的我,被挫折和失敗感充斥在我的心扉,愛一個人很容易,但要將愛維持著,就很困難了。真愛也有現實面,一次爭吵,一個心結,慢慢地累積成改變,兩顆心慢慢地疏遠。

        紅娘所牽的紅線斷了,丘比特所射的愛神之箭被拔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認識我,你後悔嗎?」,我想我知道答案了。

大概是出於歉疚,這數年來,我都一直留意著你的消息。不論是上課的情況,還是社交網站的狀況等等。但我已經連和你吵架,呼喚你的名字,什至見你一面的可能也沒有了,我再做什麼,都只是徒然,徒勞無功的,因為傷痕就好像被釘過的木板一樣,永不磨滅。

認識你,我沒有後悔,但我後悔自已是失敗者,把一段大好姻緣都給糟蹋掉了;後悔自已是弱者,不能承受著溝通上的挫折,堅持下去;後悔自已傷害了你,令你失望,令你痛苦。不願服輸、自負、好勝的我,也只能用後悔這個藉口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Toggle Footer